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0922小妖媽咪&小卜派奮鬥全記錄

【笑了!笑了!】


雖然重頭戲通常都比較後面,但把拔還是忍不住一開頭就把寶寶秀出來了!
在小妖媽咪試著餵母乳前的空檔抱了抱小卜派,夠重~也夠大隻~也很乖~也很可愛~
然後他就笑了,可能被抱著很舒服吧?!
這是第一次感覺到他的體溫,然後也摸了摸他的小手小腳,
試著回憶他在肚子裡滾動的時候拍拍他、壓壓他的感覺,不一樣但很熟悉...
嗨~想和你說:「嗨!」,你終於出來了,在奮鬥了整整25個小時後,
流了不知道多淚水、汗水,彷彿過一世紀那麼久,
很榮幸能陪你、看著你來到這個世界上,
好多人愛你你知道嗎?你很幸運!

【等待。放了軟化片後的10個小時,都沒啥症狀。】





軟化片剛放的時候小妖媽咪有點不舒服。
到了待產室,換了衣服、打點滴還有一些衛生處理,
躺了一陣子還是無聊得爬起來看電視。
小妖媽咪說中午護士小姐在吃排骨便當,很香!
還不能吃啥東西,就買了御飯團充充飢、看電視。

【胎心音及宮縮的監測。】






在待產的過程中胎兒的心跳是最重要的。
而宮縮的數值可以幫助媽咪知道什麼時候該用力了!
待產的前半段小妖媽咪沒有什麼不適,
所以還可以看報紙、雜誌...過程一整個就是慢...= =|||
隔壁的晚上2030左右破水來醫院,早就痛得哇哇叫啦!
小妖媽咪中午就來了,還在看電視、報紙...

【急?!不得。】





護士小姐安慰說寶寶會自已挑最好的時間出來,不要急!
所以我們一整晚都在聽寶寶的心跳...這時候的收縮很頻繁,2分鐘就一次。

【陣痛!】



快接近午夜,開始陣痛,從小小痛~小痛~痛~痛!~痛!!~超痛!!!
小妖媽咪痛,我也跟她心痛,痛到整個身體都躬起來了!
到底陣痛是啥感覺呀?小妖媽咪說:「像被火車告過去!」...嗯...好吧!真的很難想像。
到凌晨1點多快2點,真的痛到受不了了,就打了無痛分娩。
小妖媽咪真的累了,陣痛稍歇的時候馬上就睡著了,
打完無痛分娩麻醉師還沒離開就睡著了!
連麻醉師的樣子都忘了...其實麻醉師是個穿著短裙、蹬高跟鞋、穿著入時的...辣媽...

【打氣。】


早上七點老爸、老媽就來幫小妖打氣加油。
岳父、岳母稍後也來了,每個人都很緊張!我更緊張。
早上八點多只開了6公分左右,時間已經過了20個小時,這是個漫長的等待。

十點多終於全開了,但要把小寶寶生出來仍然是很困難的任務,
有經驗的護士小姐教小妖用力的放法,有節奏吸氣、用力、吐氣、休息...
我被趕了出來...在外面跺步...
就這樣不斷的重覆「吸氣、用力、吐氣、休息...」。李鴻沂醫師也來了..
十一點多評估了狀況後,決定進產房繼續加油!

我..就背起相機興奮的跟進了產房!

原來,不是大家吆喝著:「加油!再用力!快出來了!」...
然後王子、公主、小朋友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覺得老公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要進去陪老婆一起努力,就算只能幫她擦擦汗、打打氣...

親眼目睹醫生的狠勁之後,我真的覺得我老爸殺雞、殺鴨的動作溫和多了...
而且老媽說老爸都不太捨得殺家裡的雞鴨。
這..眼前這種情形真的是對待人類的手段嗎?
現在「陳秋水醫師」這5個字在小妖的腦海裡簡直是惡夢...
他就整個人跨上產台,用全身的力量加壓在左手手肘,右手拉住把手,推推推推推....
李鴻沂醫師拿出了真空吸引器...發出像吸塵器一樣的聲音....喔....算了!

【中間的過程我都有拍下來,但還是不POST了!】

【終於,11:47小卜派出來了。】



打屁股!?不必了,自己哭得什麼一樣!
擦拭、清除口中液體、擺上了體重機,3975kg,嗯...一個大家都沒想到的數字。
也因為這樣才努力了那麼的久...非常非常的久...小妖媽咪真的很棒,堅持自然生產到最後!

【身體檢查。】




小手、小腳...我已經興奮得快忘記聽護士小姐說什麼了,
但還是得回神,這很重要呢!

【恢復中...】



大家也都很興奮的圍過來看小卜派,大家的寶貝。
而小妖媽咪則待在恢復室觀察。

【餵母乳初體驗】








自然產的好處就是當天就可以下床了!
在小妖媽咪身體狀況許可下就到嬰兒室裡試著餵母乳,
小卜派很乖,一下子就找到奶奶然後開心的吸了起來!加油!加油!
多吸多健康呀!

【準備回家囉!】


小妖媽咪恢復得很快,第三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待坐完月子再一起吃中秋節沒吃到的燒烤吧!!

4 則留言:

提到...

恭喜恭喜
小妖媽咪真的很棒!
很強壯的小北鼻呢!
獅子爸爸也很努力...陪了一整個過程

總之...健康可愛的小卜派
紫阿姨和小白臉叔叔
要跟你說...
很高興認識你喔~~

獅子爸爸 提到...

謝謝~^^
接下來要換妳們加油囉!
就等小王子平安順利的出世,加油!

提到...

好感動ㄋㄟ…看到我都快哭了…想到我那時生產的時候,小妖真是偉大的媽媽耶~小卜派真的好可愛唷!

獅子爸爸 提到...

姐姐~
妳們啥時候要來看小卜派??
我十月份幾乎都可以休到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