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成長紀錄】給三歲的宸咕

【宸咕你今年3歲,爸爸自己對3歲完全沒印象。】
所以,我想告訴你,3歲的你是怎樣的你,
人家說「三歲貓狗嫌」,爸爸很慶幸你是活潑又囉嗦的3歲小孩
也希望老天能保祐你,永遠都平安、健康又活潑。

今天,2012年的除夕夜,辛卯年的最後一個晚上,全家一起看了一部片
到了其中一個畫面,你脫口說了:「他怎麼沒救他媽媽?」,含著眼淚的..
大家都被你純真、認真又天真的一面吸引,
小妖媽咪和我回想起我們一起看一些電影時,你的反應:
Finding Nemo海底總動員:
Nemo的媽媽被鯊魚吃掉時,你哭了...
玩具總動員3:
玩具被丟掉時,你哭了...
藍色小精靈:
賈不妙要抓藍色小精靈,你不喜歡,拒絕看...

你是個善良的孩子。

你知道嗎?30歲的爸爸和現在3歲的你比起來,
爸爸多年前就已經疲於應付社會的現實,早已無純真的記憶,
好像你又幫我重新找回那個純真,
但我很清楚只是我組織出來,一閃而過的感覺,假的。
所以,我想告訴你,我希望永永遠遠活在那一刻,
那是我人生最幸福的一刻,有你、妹妹、媽咪和全家人,在一起,很好。
如果人生可以建立還原點,我想,這就是最好的時間點。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不過,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天、這一個晚上。
多年後,你認識字了,也有興趣回頭看看爸爸為你寫下的話了,
我希望你能沒有壓力的感受到,我是多麼慶幸有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