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獨立的第一步

今天早上提早帶宸宸到國小散散步,經過集合上車的地點,他說:我會怕怕。

8月9日是宸宸獨立的第一步,帶著小妖媽咪整理好上學的東西,
陪著他一起到集合上交通車的地點等著。
七點十五分車子來了,我將他抱上車,他的位置是最前面一排老師的旁邊,
坐好後老師幫他扣好安全帶,他惶恐的看著我,怕我就這樣走掉,眼淚就在眼框裡打轉,
宸宸終於忍不住說:爸爸,你坐後面好嗎?
我說:爸爸要開車車去,你坐叔叔的車,老師會陪你聊天。
然後就哭了。

在我模糊的印象裡,我也是提早就上了幼幼班,可能因為家裡忙,沒人有空照顧我。
我在班級裡嚎啕大哭,說我要回家、我要找爸爸之類的話,可能整整哭了一個早上吧,
我想..
所以,爸爸來接我時,我記得他抱著我,然後跟老師聊了一會,我就不用去上學了。
宸宸,你比爸爸還棒。看你這樣雖然很捨不得,但阿爸覺得你真的超讚的。

【宸宸你比爸爸還棒!】


下午就幫他買了書包,把缺少的用品都補上了,宸宸開心的背著。
晚上睡覺時跟他講完十個太陽的故事,順便跟他心理建設一番。

今天早上阿婆餵他吃飽飯,上了廁所,所有事情打點完了後,
就提早帶宸宸到國小散散步,經過集合上車的地點,他說:我會怕怕。
我安慰他說:學校裡的酷斯拉很可憐,要你陪他玩。
交通車來了,我抱著他上車、坐好、扣好安全帶,然後跟他說加油。

【宸宸,加油!】




孩子,你漸漸的長大,連浴巾都快包不住你了!
爸爸和媽媽要跟你說,你總是要獨立、長大、擁有你自己的世界,
看到你的眼淚,我也很捨不得,等你認識新朋友以後,
就不可怕了!加油。


沒有留言: